区教体局:魏城督学责任区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督导评估工作

2022-11-22 10:10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过渡,11月21日,魏城督学责任区对辖区内中小学开展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责任区督学、各中小学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参加了督导评估。

督查中,各校汇报了本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巩固提高工作,督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查看功能室、教室、寝室、食堂、宿舍和学校环境,以办学核心指标为依据,重点了解了教学实验仪器、教学用具、学校设备设施的使用率、损毁率、老化率及更换率,了解了学校图书室的实际开放运转情况,了解了学科教师配套情况,掌握了各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创建成果巩固情况以及提高情况。

督查组就督查情况向各校进行了全面反馈,针对相关学校目前存在的学科教师不配套、图书室开放使用率不高、教学实验仪器及教学设备设施老化更换率低等问题,与学校一起梳理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分别给出了解决建议。

督查组要求各校要积极想办法添措施,抓住一切发展机遇,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创建成果。要对照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四川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省级督导评估工作规程》《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主要指标评估细则(县级、学校)》,自查本校工作情况,继续提高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为游仙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过渡做好充分的准备。

(拟稿:罗丽梅   审核:张兴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