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0 09:0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9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玉国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对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华、陈勇、冯忠卫、徐丽娟,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宋志忠,区纪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制定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统一部署。

会上,宋志忠代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讲话,传达了区委主题教育督查相关要求,并就活动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袁玉国要求:

一是要抓牢抓实主题教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当中,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各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等实际情况,认真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三是要深入调研突出成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民情实情,使调研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的过程。认真检视问题、敢于亮短揭丑,要大力整改落实、真正解决问题。

四是要强化作风真抓实干。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不搞表面文章、文山会海,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空喊口号、虎头蛇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做“两张皮”,体现人大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特点,以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推进游仙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