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2019-09-26 09:4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9月25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玉国带队对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徐丽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檬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朝真乡花果山山湾农庄和忠兴镇碾子湾山湾农庄现场,对相关产业发展及农庄建设情况进行了察看,现场询问了解当地群众实际情况,听取了有关项目介绍。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檬就游仙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区自然资源局、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广旅局、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相关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袁玉国对区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游仙紧紧围绕建设山湾农庄助力乡村振兴这一战略,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袁玉国要求:一是强化引领,科学确定发展方向。“山湾农庄”是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新概念,是全面实现游仙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认识山湾农庄的深刻涵义,准确把握发展方向。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地方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二是创新工作,有效解决核心问题。山湾农庄建设涉及面宽、政策限制多,要努力做好资源整合大文章,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在土地资源、人才资源、资金资源等方面充分做好保障,在政策上、文化上、组织上下功夫,发挥特色优势,共同推动游仙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