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选举工作培训动员会

2019-12-31 14:2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2月31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镇人大选举工作培训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华、陈勇、冯忠卫、徐丽娟出席会议。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选举工作指导组全体成员,全区8个新组建镇党委书记,拟任镇人大主席、副主席提名人选,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宗华就做好本次选举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他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人大选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务必适应新要求,认清新形势,激发新合力,按照选举工作方案的要求,圆满完成我区这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涉及区镇人大的选举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肖丹就乡镇区划调整涉及的镇人民代表大会及代表选举有关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从选举准备、选民登记、提出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等方面做了培训和要求。据悉,会议确定2020年1月20日为(区)镇人大代表法定选举日。

袁玉国主任强调:

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实施。各镇党委书记要亲自组织亲自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问题分析透彻,把细节做到极致,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人大选举工作。

二是要严格程序,依法选举。这次人大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镇要严格按照要求,依法有序实施选举,圆满完成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涉及镇人大的选举工作。

三是要统筹协调,做好保障。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人大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组织、纪委、宣传、政法等各部门要各尽其责,严格依法做好选举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工作,确保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