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实地调研魏城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2020-01-06 08:48文章来源: 魏城镇
字体:【    】 打印

1月3日,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宗华带队深入魏城镇实地调研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一行人首先走访了魏城镇(新组建)星光村、宣化村、七里村等4个选区检查了动员宣传、选民登记、公告张贴等情况,随后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张剑对镇人大代表选举的整体情况汇报。

镇党委书记张剑从提高工作认识、细化工作布置、推进工作落实、下步工作计划等4个方面汇报了当前全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展,详细介绍了魏城镇“七要点”的指导方针和“四级干部抓选举”“五层机构抓选举”的工作办法。

王宗华副主任对魏城镇现阶段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力推进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做好选民发动、候选人介绍等工作,确保选举圆满成功;二是依法推进镇人大代表选举,结合就近、便利等原则,科学划分选区;三是广泛开展候选人推荐,镇党委书记做好统筹,综合年龄、职业、性别等因素,科学考虑代表名额结构,确保选出的代表一定要具有代表性,能代表、能履职、愿奉献;四是开展好选委会工作,严把选举程序关、资格关、时间关、纪律关;五是做好经验总结,安排专人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宣传等相关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