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协调会

2020-03-26 12:1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3月26日上午,游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协调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宗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丽娟出席会议。区人大人代工委、区社建委、区府办、区文体局、区交通局、区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府办组织征集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情况和区级部门落实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前期,区人民政府按照规定程序,广泛征集意见,认真仔细审核,多次慎重研究,初步形成了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目前,民生实事项目进入筛选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加强领导,安排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委室,及时参与,积极介入,充分汇集和反映人民代表的意见和声音,确保项目筛选质量。

徐丽娟副主任指出,区级各部门要再梳理、再研究,补齐前期项目征集的弱项,做细项目筛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审定、报批等下一步工作。

王宗华副主任强调,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法律依据充分,在实际工作中有很强的现实需要,区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强力推动该项工作,是对人大代表履职方式的进一步创新,促进法治社会建设。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职能委室、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力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要认真遴选,做实做优,加快推进。三是要依法监督,共同协作,加大考核。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