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玉国到仙鹤镇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相关工作

2020-04-16 16:18文章来源: 仙鹤镇
字体:【    】 打印

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玉国到仙鹤镇青龙村、石龙村、朝真场便民服务中心、朝真卫生院、柏林村及柏林社区等地调研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便民服务、医疗条件等有关工作。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邓文太、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在仙鹤镇青龙村、石龙村、柏林村、柏林社区和洛水村,袁玉国先后听取了镇村有关负责人关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与各村(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基层党组织、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群众反响等情况。袁玉国对仙鹤镇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推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朝真场便民服务中心和朝真卫生院,袁玉国详细了解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便民服务工作情况、医疗卫生和管理服务相关工作,详细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便民服务工作的汇报。袁玉国表示,要继续做好朝真场便民服务工作,保障人员配套到位,提升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继续落实好“书照读、病照看、场照赶、事照办”,切实保障和维护好群众利益,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袁玉国强调,镇党委政府要齐心协力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围绕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基础。他指出,要结合当前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进一步优化村级活动阵地的功能设置,用好被撤并村闲置的办公场所,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质量,调优村级集体经济结构,用好用活村集体资源,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指导,全力支持好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好发展过程中群众利益等有关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