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4-28 17:0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4月27日下午,游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邓文太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宗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敖顺利,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蒙波、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石剑鸣、区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贾良静等同志到会点评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对照区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反馈意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剖析检查。大家在对照剖析检查中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问题的反馈意见。针对认领的问题,大家从思想根源上查摆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并向其他机关班子提出批评意见。

邓文太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建议,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部认领,并对问题整改承担建立了台账和详尽的整改措施。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督促调度,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四是坚持分类施策,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效。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石剑鸣表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够对照巡察提出的意见,找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重视程度高,前期工作扎实,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建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抓好工作持续推进。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蒙波表示,建议各主要负责人在整改阶段带头做好整改工作,使用好整改台账,定期更新,做好组卷存档,对问题定期回头看,再梳理。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敖顺利表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够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聚焦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激情,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为游仙发展出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按整改清单要求逐一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抓好整改,提高人大工作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宗华强调,人大常委会机关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前期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到位,感谢区委第一巡察组对人大工作的监督指导,区人大机关班子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落实。他要求,一是进一步端正态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制定可操作性措施,全面整改。三是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