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20-08-19 09:49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8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带领执法检查组就游仙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主任邓蓉、监察和法治委主任邱欣陪同检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明东,游仙生态环境局、区工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游仙经济试验区四川久远环通电源有限公司、游仙区新桥镇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游仙区忠兴镇兴源页岩机砖厂、游仙区仙鹤镇柏林场洛水村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企业的介绍,从污染源防控、重点企业监管、疑似土壤污染调查、土壤污染修复治理等方面深入了解我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在仙鹤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报告。

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落实有力,确保了土壤污染防治任务落实落靠。

陈勇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公众广泛参与防治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要继续加强风险预防,始终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分类治理,确保辖区土壤环境安全。三是要继续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农用地分类管控和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强化未污染土地保护、加强污染源综合整治,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四是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坚持规划引领,鼓励民间资本和企业投入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多元化投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