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督查贫困人口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2020-09-25 13:50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9月24日下午,游仙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区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第三监督小组在魏城镇对我区2020年度贫困人口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进行监督。

会议首先学习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案,区医保局从医疗救助政策依据、救助方式、资金拨付流程、资金使用情况、乡镇赋权改革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就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人大代表和监督小组成员针对我区医疗救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加强对特殊困难人群生病住院的监管,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入院指征,防止小病大治、过渡治疗;医疗救助专项资金应按年度清算;加强部门之间沟通配合,做到困难人群精准识别。

最后,区人大徐丽娟副主任指出:区医保局在我区医疗救助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区医保局班子坚强有力,工作扎实,取得实效,项目推进有力,群众满意度高,社会效益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重视区人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工作,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汇报,注重部门联动,优化资金结构,优化资金审批管理流程,要加强监督管理,注重实效,提高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