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16:5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红十字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2月1日,游仙区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砚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忠卫同志,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王欢同志,区委组织部公务员股副股长牟浩嘉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简雪梅同志及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情况。王冬砚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剖析党组班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客观中肯,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上,冯忠卫同志对区红十字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内容具体,意见坦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作了点评讲话,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全体干部要增强从事红十字事业的成就感和荣誉感,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二是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增强班子团结,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阵地建设,完善服务群众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发展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壮大主体力量,激发基层红十字组织的发展活力。三是抓好监督,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和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改革创新,认真依法履职。要聚焦救灾、救助、救护等主责主业,大力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凝心聚善擦亮红十字品牌项目,加速推进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冬砚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全盘接受并深入研究查找出来的全部问题,抓实整改落脚点,突出整改重点,全面落实整改,用实际行动开创游仙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更高质量“五个游仙”贡献红十字会力量、发挥红十字会作用、传递红十字会温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