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0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1-04-19 09:38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4月16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参加调研,副区长薛清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区汽修钣喷共享中心、智龙砂石加工厂、忠兴镇木龙村,实地查看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防治、生态环境问题(省督)整改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并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游仙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何守君对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游仙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纵向对比逐年好转、横向对比排名靠前。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解决好四方面问题。一是解决认识问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环境保护本质是保护人类自身,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解决信心问题。要克服畏难情绪,紧盯重污染天气、生活污水排放、土壤污染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整治成效得到巩固提升。三是解决治本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对环境污染问题本身,找到产生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治本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四是解决综合治理问题。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做好污染防控各项工作,共同推进环境治理,让游仙天更蓝,水更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