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
到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新体系建设工作视察

2021-06-10 09:5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全面了解全区医疗服务新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按照《绵阳市游仙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守君带领下一行7人到忠兴卫生院对医疗服务新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丽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分管领导李万庆、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医保局等主要领导参加视察,忠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忠兴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与陪同。

何守君书记一行在现场听取了陈耀辉院长关于忠兴中心卫生院自2019年6月开展镇域多典型医合体试点改革建设农村基层医疗服务新体系建设情况。有关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建设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效果展示报告。改革按照游仙区委区政府出台相关文件为依据,落实明确医疗卫生机构职责和功能定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管理、到位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完善医保引导分级诊疗政策的“四个”保障,改革措施落实:融合发展、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发展机制。忠兴卫生院在贯彻落实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及全省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 进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 的经验和初步成效。得到了上级认可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尤其是辖区患病群众得到了真切的健康诊疗和卫生保健服务。

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站健康小屋守君书记饶有兴趣询问起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获得“全国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耀辉院长就家庭医生日常开展慢病及老年人面对面随访健康信息智能化传输操作情况,以及群众在手机端对自己健康体检随访信息的查询了解,跟家庭医生有关健康保健咨询的信息互动进行讲解介绍。

陈耀辉院长表示,我们处在最基层的医疗机构需要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医疗卫生患病防治问题,需要实实在在满足群众卫生健康保健需求,我们做到这一点,从2020年全市7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第三方测评群众满意度数据和辖区群众生病就医转出后台数据信息分析,忠兴卫生院均名列前茅可以充分表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