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法院公正司法、队伍建设情况

2022-01-11 09:4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守君带领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人大代表等一行10人到游仙法院调研公正司法、队伍建设等工作,游仙法院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区联调中心、区法治教育基地、科技法庭和执行集中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法院在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和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于欢欢就2021年全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针对本部门工作作了工作建议和工作安排。

何守君主任指出,近年来,游仙法院着力抓好审判执行,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2022年法院重点工作,何守君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法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到履职尽责勇担当、奋发有为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经常性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引导干警争做执法办案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干警日常教育管理,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关心关爱干警,为干警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三是以维护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重点,努力办好每一件案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全力推进公正司法。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法院工作再上台阶。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