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院、市乡村振兴局到盐泉镇宝山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2-03-11 16:42文章来源: 盐泉镇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帮扶规划(2021-2025年)》,为积极履行在地责任,助力绵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物院与市乡村振兴局、市市场监管局拟将盐泉镇宝山村列为定点帮扶对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对其进行专业指导和资金帮扶。  

3月10日下午,中物院公管部副部长、帮扶办副主任苗红波与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正英带队到宝山村进行现场调研。中物院公管部规划处处长蒲伟,中物院公管部规划处干部邹树军、童宇,市乡村振兴局办公室主任全科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魏甦,人大主席贺韬陪同介绍。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宝山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宝山村支部书记杜福茂对村情及富硒粮油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思路的总体汇报。同时,还听取了绵阳市生态环境协会专家董岚馨对利用酵素培育技术种植富硒农产品的技术介绍。

 随后,调研组前往盐泉镇机关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副主主任魏威、区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主任刘建、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邓德胜参加座谈。

 会上,镇人大主席贺韬同志汇报了宝山村定点帮扶项目总体方案。

座谈中,苗红波同志指出,游仙区是中物院总部所在地,助推在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中物院责无旁贷。希望盐泉镇立足宝山村现实条件和长远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方案,推动发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周正英副局长强调,帮扶方案要聚焦本地实际和凸显特色两个关键,细化完善总体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真正把帮扶机遇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有力抓手,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帮扶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威表示,十分感谢中物院和市乡村振兴局对游仙区和盐泉镇宝山村的关心支持,下一步区人大和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将指导盐泉镇充分吸收本次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帮扶工作方案,确保帮扶工作能真正落地见效。

最后,镇党委书记魏甦表示,将牢牢把握中物院和市乡村振兴局的帮扶契机,尽快修改完善帮扶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推动宝山村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