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到石马镇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22-04-02 09:33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4月1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委托,市人大社建委副主任陈建德带队到石马镇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副主任徐丽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石马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毛光明,石马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卢远萍陪同调研。

在石马镇双拥文化广场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石马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卢远萍向陈建德一行详细介绍了石马镇在打造基层服务站点、退役军人服务超市、4+n服务、红色文化进校园、政府三项承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据悉,石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21年建成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建设“退役军人之家”为目标,扎实有序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的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为全镇退(现)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信息采集、落实优抚政策、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具体服务工作,努力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精神高地、优抚政策宣传营地、退役军人开展活动阵地。截至目前,全镇退役军人 1000 余人,优抚对象 227 人,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 16 个,兵支书担任站长 3 人,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 16 名,初步形成了覆盖全镇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

陈建德一行对石马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取得的成效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陈建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在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使基层服务站成为连接政府与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成为凝聚退役军人情感行动的主要阵地。

当天,市人大社建委还参观了石马镇人大工作站,视察了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督导,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勇、副局长胡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何德波,及部分市人大代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