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1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2-04-20 13:05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4月19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威参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魏城镇群益村、游仙街道金山村、经济试验区文胜村,实地查看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乡村旅游环线芙蓉溪水环境改善情况和余家溪污水混排情况,并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等部门分别就履行环境保护职责进行工作汇报。

何守君指出,开展环境保护视察并依法听取政府环境工作报告,是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去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狠功、出实招,取得显著成效,我区被省人民政府命名为首批省级生态县,为全市唯一命名县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由于区域环境容量较小、环保基础设施薄弱、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还不稳固。

何守君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合力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游仙蓝天、碧水、净土。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认真梳理、精心包装申报项目,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对本地环保企业进行扶持。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充分履行职责,做好监督工作,不断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