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第六届人大代表第十小组开展2019年第一次集中调研活动

2019-09-10 16:16文章来源: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2019年9月10日,游仙区第六届人大代表第十组,到涪城区城北街道铁牛街社区和工区街道迎宾路社区开展了以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和老旧小区治理为主题的小组活动。全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城北街道铁牛街社区,代表们听取了勇拓洋楼小区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老旧小区治理、如何有效实现小区自治、如何发挥业主自身力量解决小区公共设施等问题的工作情况介绍,代表们充分肯定勇拓洋楼小区探索出的创新性老旧小区治理工作模式,使老旧小区真正实现小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显现出以党建为引领的街道议政会、老旧小区治理工作方向,助推小区自治,共建和谐社区的工作思路。

在工区街道迎宾路社区,代表们听取了迎宾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如何链接辖区优秀人力物力资源、整合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高效服务辖区居民,实现居民、社区、社会力量的有效互动等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代表们对社区所开展的工作、采用的办法和用心用情服务居民,加大居民、社区、商家的互动,促进和谐社会的做法产生了共鸣。

调研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结合涪江街道和富乐街道实际,围绕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治理、居民服务等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了讨论,并积极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