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09-20 16:55文章来源:游仙镇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游仙镇召开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应出席人大代表50名,实际参会代表42名。27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专项报告》《游仙镇人民政府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报告》《游仙二小学工作报告》《游仙镇七届五次、六次人代会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报告》《游仙镇畜牧兽医站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镇人民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同时对党政办、财政所、经发办、社计办、城管办、群工办、拆迁办、小区办、安办和游仙二小、镇畜牧兽医站工作进行民主测评;代表们对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和代表建议的办理结果评价满意率高,对人居环境治理、游仙二小、畜牧兽医工作等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讨论发言积极、踊跃,为科技教育小镇、军民融合新城、人居环境治理、教育事业、拆迁、安全生产、环镇道路的恢复、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18条。

会上,镇党委书记胡晓明向代表、政府、人大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始终同心同德,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前进。要围绕全镇经济工作的重点,坚持大局为重、事业为先,全镇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全镇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充分发挥民众力量,在全镇营造集中精力办大事、形成合力解难事、万众一心谋跨越的良好氛围。二是始终统筹推进,做好人大代表服务保障工作。镇人民政府要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大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参政议政,正确对待人大代表的批评与意见,积极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增强人大意识,保障人大代表的权益。三是始终围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镇人大要始终围绕党委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对党负责和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将人大职责与镇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把握和宣传好党委的重要决策和主张,并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深入彻实施监督法,改进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积极围绕发展中的热点开展视察活动,针对发展中的难点开展调研、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形成同心同德抓经济,齐心协力促发展,充分发挥好联系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