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城镇召开第一届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

2020-01-02 11:23文章来源:魏城镇
字体:【    】 打印

2019年12月31日,魏城镇(新组建)选举委员会组织48个村(社区)书记召开第一届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镇党委书记张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镇党委委员、提名人大主席文超进行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文超主席对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人大选举工作重大意义、主要任务、时间节点、阶段步骤、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和要求,就做好选民登记、划分选区、搞好宣传发动等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确定2020年1月20日为魏城镇(新组建)人大代表选举日,选举主要任务是补选区六届人大代表1名及镇人大代表86名。

镇党委书记张剑强调,要统一思想、精心部署,充分认识到调整区划改革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务必适应新要求,激发新活力,把思想认识提高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乡村振兴、提高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的高度上来,按照区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方案要求,圆满完成镇人大选举工作。要严格标准、依法选举,按照“抱定必成决心、广泛宣传告知、严格把控程序、依法开展选举、紧扣组织意图、坚持以案为戒、严守正气清风”等“七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细节、把握关键,确保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