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街道辖区人大代表 倾听企业心声 解决实际困难

2020-06-19 10:07文章来源: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人大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 6月18日上午,游仙街道辖区的市、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的方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代表们先后来到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责任公司、绵阳市万欣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明奥科技有限公司等,了解疫情期间,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详细询问并记录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代表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责任公司,一是在用工方面,存在技术人员流失现象,企业已通过 “以老带新”“一对一”帮扶方式,传授新员工技术,带动新员工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二是因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量减少, 6-12月将采取积极主动的对接方式,创新激励机制,加大外销力度,确保企业高质高效发展。绵阳市万欣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由于东路社区水厂定时放水问题,导致厂区环境卫生较差,员工出行不便的实际问题。从百乐汇了解到,游仙街道与经济试验区之间存在地域错综复杂现状,工作中存在“交叉”、“双重”等现象,导致辖区群众和上级部门经常误解管辖主体的问题,极易造成皆不管,从而影响到群众、企业服务质量。如:游仙街道辖区内的规上工业企业税收和统计由游仙经济试验区负责,而安全和社会事务服务又划给游仙街道负责;兴事发党组织隶属街道党工委,而企业发展方面归为游仙经济试验区服务。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区人大代表表示会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真正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