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对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2-04-29 16:24文章来源: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对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号建议答复的函


尊敬的杨玉琼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建议将仙鹤镇朝真场纳入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建设》(4号建议)收悉,我们认真分析研究建议内容、结合我区农业工作实际,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各级人民政府农业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区人民政府2019年规划建设“花果桑田种药菜”7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之一就是建设游仙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仙鹤镇朝真场从土壤质量、环境气候、经营主体、农业基础设施现状、科技支撑等方面,具备现代农业园区雏形。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从2016年以来,连续5年争取上级项目财政资金5000万元以上投入到朝真场粮油产业基地打造,基本完善山、水、田、林、路、渠等农业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并配合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高标准规划建设游仙区现代粮油产业园区,从政策、科技、人才、金融、项目、农旅、加工及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系统制定游仙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及建设方案。届时,将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地优势,发挥朝真场现有基础,整合多方资源,再通过3-5年努力,持续建设高标准的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实现该园区省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目标。

    感谢长期以来对游仙区的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我们将在此后的工作中倍加珍惜你们的一-线心声,努力为大家提供满意的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