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对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9号(社会管理类)建议答复的函

2022-04-29 16:28文章来源:绵阳市游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对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9号(社会管理类)建议答复的函 

冯孝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的建议》(第19号(社会管理类)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小枧、仙海法庭智慧法院建设支持力度游仙法院全力推进小枧、仙海法庭智慧法院建设工作,现已在小枧法庭建成科技法庭一个,拟在仙海法庭建科技法庭一个(现已进入政府采购招标程序,8月6日开标),同时在小枧、仙海法庭拟建智慧安防系统(已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中标单位,将于近期签订合同,按招标要求施工),并接入院机关智慧安防系统,从而为法庭实质化运行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
二、关于强力推进多元共治、诉源治理力度,化解案多人少矛盾游仙法院强力推进多元共治、诉源治理工作,一是与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联合制定并出台《关于建立区矛盾纠纷诉源治理联合调解中心的实施方案》。二是主动申请建设资金,积极向中共绵阳市游仙区财经委员会请求解决资金用于建设区联调中心。三是强化诉源治理工作宣传,将“诉源治理工作”作为法治机制创新类项目向“中国科技城法治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申报。
三、关于改进政府采购方式,提高采购效率。一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采购项目管理办法》《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强单位内部控制管理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制度。二是对照《绵阳市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实施方案(2020年版)》细则,坚持应采尽采的原则,科学设定采购需求,严格遵守采购流程,确保政府集中采购合法合规。三是及时向采购中心反馈在采购过程中发现的情况,例如“中标通知书的落款时间为打印当日时间”等问题,利于上级部门及时对平台进行维护,确保政府采购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