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对红色飞龙山的投入擦亮游仙红色文化金字品牌的建议

2020-10-29 14:59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红色飞龙山是川陕革命老区,它发端于红四方面军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蕴含着不平凡的革命斗争经历,也传承了光荣的革命传统。这是游仙极其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也是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平台,更是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历史、不忘本色、发扬传统、开拓未来的内在动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大对红色资源的开发投入利用很有必要。

目前,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虽然已经对飞龙山红色资源进行了前期的保护性开发。但是就其现在的格局还远远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革命传统教育的需求和期望。故请求和建议在区级层面上成立红色飞龙山开发利用专班,加大资金投入并统一规划全面推进游仙红色文化金字品牌建设。在现有基础之上继续规划建立既能体现红色资源原汁原味,又能让人感到朴素得体的革命历史事件、人物及红色创意文化浮雕艺术群,扩展山上游客接待能力,兴建飞龙山红色研学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可针对特定人群,定制旅游线路,研学游结合,实现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的双赢。还可以通过建设红色文化资源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发VR、AR体验产品等手段,打造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传播平台。以此吸引人们参观或瞻仰,帮助人们加深对红色资源的感知与认知,进而达到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和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