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三馆一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的建议

2020-10-29 15:01文章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一、现存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法》、《四川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绵阳市文化惠民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的建设要求以及公共文化设施每万人建设指标的规定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数据指标要求,游仙区急需建设三馆一中心项目。

二、情况分析

2019年区人民政府将“三馆一中心”项目建设纳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区人民政府2019年2月19日对《关于游仙区“三馆一中心”选址方案》(绵游文广新旅〔2019〕3号)批复意见和3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在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现场办公对项目建设要求的指示精神。区政府在对项目建设地进行了全面调研,在地理优势、周边发展前景和建设周期等方面充分分析,确定“三馆一中心”项目在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截至目前,项目整体推进速度缓慢,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

三、建议

成立三馆一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区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加强领导、加大协调、加快推动,努力开工建设项目;充分发挥文化工作以文惠民、以文乐民的功能,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建设“五个游仙”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