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第37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1-17 15:07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黄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引进培养紧缺型融媒专业化人才的建议》(第3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绵阳市游仙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绵游府办发〔2018〕62号)中用工管理原则第三条“严格控制使用编外用工人员数量,原则上不再审批编外用工。”建议可采用以公司购买服务的方式扩大市场化用工。

二、根据《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事业单位可在核定的编制和岗位数额内,按照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采取公开考试或考核的方式新聘用人员。区融媒体中心2019年公开考试招聘专业技术人员3人,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人。目前,区融媒体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3名,实有22人,区人社局支持区融媒体中心根据单位建设需求,利用空缺编制资源,采用公开招聘的方式补充专业人才,逐步改善区融媒人才队伍弱化现象。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