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15:1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21日,区委书记江彬主持召开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六届第104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游仙区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江彬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项来抓。

要做到“四个最大限度”。即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最大限度避免死亡,最大限度避免医护人员感染,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要严格防控。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加强对集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大型活动现场的防控、宣传力度;镇、村(社区)、小组要层层传达到位,并加强对返乡人员发热异常情况的调查摸排,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要科学救治。一旦出现疑似患者,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做好隔离治疗;对初步确定的密切接触者要认真进行追踪、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的基础上,制定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要提供必要保障,做好应对准备,切实加强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

要加强舆情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游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开展;落实值班值守和疫情日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情况、跟进处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区级相关部门、园区(街道)、各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