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带队看望慰问邮政环卫医疗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11 10:0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江彬带队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副区长李万庆参加慰问。

上午9点半,江彬一行来到了沈家坝邮政速递,看望慰问邮政速递公司快递员,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邮政速递在抗击疫情、确保物资保障等工作的情况介绍,他表示,邮政速递快递员在春节假期之间,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物资运输的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劳逸结合。

邮政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府抗击疫情的安排部署下,做好邮政特殊央企的职责,把“五确保”“四不中断”抓实抓细,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款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一月份,游仙的特快、快包投递量日均5500件,城区2500件/天,农村3000件/天,报刊投递量日均3万余份,其中城区1.2万余份/天,农村1.8万余份/天,目前全区邮政员工及其家属健康状况良好,无一感染或疑似。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默默地战斗在公共卫生、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就是身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

在沈家坝“城市美容师之家”,江彬一行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来了100个口罩,并亲切地跟环卫工人交谈。他说,在当前疫情管控的特殊时间点,环卫工人为城市的整洁、垃圾的清运消毒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并向他们致敬;希望广大环卫工人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持之以恒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和生活垃圾清运过程中的消毒杀菌工作;相关部门要做足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环卫工人的健康安全。

在涪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彬一行看望慰问了区集中隔离观察点一线医护人员。据了解,截至2月9日,涪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收留观人员25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接待患者共计560和210人次;返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随访及监测体温1602人次;爱心门诊咨询宣传1200余人次;上报疫情工作信息200余条;煎制发放预防中药6000余袋,发放体温计108支、一次性医用口罩540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

在游仙区疾控中心,江彬看望慰问了区一线疾控医务人员、区疾控中心疾病预防科职工,并送上了慰问礼品。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游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应急物资共计24000余个至各防控单位;指导设置集中医学留观场所2个;对从外地返游的不明肺炎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0人次,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居家留观人员进行体温、体征监测、健康教育指导600余人次;外出采样57次,采样人员出勤100余人次,完成标本转运39份;为辖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医疗废弃物处置、院感防控等新冠防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1400余人次。

江彬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对卫健和疾控系统的一次重大考验,希望大家坚定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充分发挥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此次疾控工作;要关心关爱疾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加强自身防护指导培训,科学合理排班排岗,加强物资储备、配备和条件保障,让医护人员工作更安心、更放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