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游仙区委召开六届第10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0-02-17 14:4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游仙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听取我区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以网络视频电话会形式召开。

区委书记江彬传达了上午召开的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阶段,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毫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手抓、双胜利”这个新的指示和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最新部署上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积极适应当前疫情变化态势,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及时调整工作重心。

二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目前还存在的排查死角和盲区、排查精准度不够、居家隔离不科学等薄弱环节和短板,进一步精准排查、有效覆盖。在之前“三个三分之一”原则上,除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和经济部门外,其余单位要集中力量帮助社区精准排查返城、返工、返岗人员,不能简单粗暴搞“一刀切”。要高度重视养老院、福利院等弱势群体聚居地,科学调配防疫物资,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准确把握舆论导向,强化正能量宣传引导。

三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分类指导,鼓励支持企业安全有序稳定开工复工、复业复产。尤其要切实关心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社会就业。各单位各领域要尽快拿出所负责区域企业复工清单,帮助企业解决人工、物流、原材料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露天建设项目要全面开工、重点项目要抓紧开工,切实做好春耕备耕、服务业多样化经营等工作。相关经济部门和工作专班在帮助企业防疫的同时要有“化危为机”意识,帮助企业加大对上政策争取及项目包装、产能扩增。要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运行“19条”等相关惠企政策落实,切实解决税费、租金、周转资金等难题,力争尽早回归正常运行状态。

四要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和评价今年工作,切实做到统筹兼顾。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组织学习了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组、恢复生产组、交通运输组、物资保障组、农村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科学精准管控情况,以及非洲猪瘟、禽流感防控情况。

截止2月14日,游仙区共有141家企业复工。其中农业种养殖企业40家、规上工业企业51家、商务限上(规上)企业50家,分别占该类企业39%、40%、4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