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会议

2020-07-29 11:35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下午,游仙区召开游仙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区安办、区自然资源局就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工作开展情况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区委常委姚军同志对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扎实推进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最后区委书记江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江彬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把三年专项整治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瞄准长期以来反复出现反复治理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划分出“红、黄、蓝”三色,制定周密细致方案,细化落实职责任务,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彻底解决当前部分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发展理念树得还不够牢、安全责任落实不力、本质安全水平不高、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不完善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彬还对当前防汛抗灾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调度应对,盯牢防守重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前期督查出来的问题,按照《游仙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紧绷安全风险之弦,充分认清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在第一阶段强化学习提升认识的基础之上强力推进第二阶段工作,搞好大调研、大排查、大检查,进一步梳理“四项清单”,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抓整改销号,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