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98亿元 24个项目在游仙高新区北区激光产业基地集中开工

2020-12-16 14:0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中国(绵阳)科技城激光产业基地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在游仙高新区北区举行。市领导刘超、元方、罗蒙,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领导周劼,游仙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刘超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说,近年来,中物院在完成国防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科技城建设,院地关系进一步巩固深化。此次项目落户游仙,必将有力提升游仙制造业发展水平,加快打造激光产业高地,为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当前,绵阳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区,希望中物院和相关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签约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我市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物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院地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周劼说,中物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与绵阳一起共同建设好激光产业基地,带动光、机、电等高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我国一流的激光产业集群,为推进国家激光产业发展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江彬在仪式上介绍了项目签约及开工情况,他说,近年来,游仙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战略部署,与中物院等科研院所积极开展服务对接,帮助协调解决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问题,助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随着院地合作的不断深化,一批科研成果和项目相继落地绵阳、落户游仙,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代表游仙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久远激光产业基地、四川科学城久利电子井下智能控制系统等四个项目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并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21.8亿元,涉及激光元器件、精密加工等领域,主要依托中物院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着力建设国内领先的激光材料、装备、器件等全产业链条的激光技术产业基地,届时将带动一大批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将对园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产生重大影响。当天,同步开工的20个项目,总投资76.1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将为游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出席活动;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游仙高新区、各镇(街道)、园区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