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彬主持召开2020年游仙区委议军会议

2020-12-29 11:56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江彬主持召开2020年游仙区委议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加坚定党管武装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国防动员准备工作,大力支持驻游部队建设发展,奋力开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动员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邓海涛,区人武部部长杨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管武装基本制度以及省委、市委议军会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江彬指出,党委、政府以及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更加坚定党管武装政治自觉,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好、落实好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和军事日等制度,下力气抓好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江彬强调,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各项准备,一是按照平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扎实抓好实战实训、军地联训和课题演练,不断提高遂行抢险救灾、应急处突、支援保障等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二要完成好兵员征集任务,充分调动我区在校大学生入伍积极性,鼓励更多适龄青年献身军旅、报效祖国;三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要依托辖区军工资源富集优势,深化院地合作交流机制,推动规上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全覆盖。

江彬强调,要大力支持驻游部队建设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部队和官兵遇到的现实矛盾,热情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上学优待、退役士兵优抚等工作;要加大保障力度,将军事机关日常运转、部队训练和建设、国防动员教育以及兵役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统一保障;区人武部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发挥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区委总体部署,牵头协调驻游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工作,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助力游仙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驻游部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