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2021-05-09 11:1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7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游仙区委书记、区长陈华斌,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军,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游仙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国家森防指关于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通报四川省4月份以来森林草原火灾有关情况,深刻剖析近期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对做好当前高火险期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要一刻不放松,抓好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坚决杜绝群死群伤;要警钟长鸣,务必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刚性要求;要坚决打赢人民战争,走好群众路线;要坚决抓好应急能力的建设和提升工作。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后,区委书记、区长陈华斌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华斌指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叠加,形势异常严峻,区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感,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按照省市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预判,深入开展自查;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认真抓好落实,坚决杜绝出现火情和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