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19 14:2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斌主持召开游仙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暨2022年第3次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方案、我区应急处置预案,解读了《绵阳市游仙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前线指挥中心工作方案》,相关单位就应急处置预案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短板、漏洞,如何解决作了汇报。

陈华斌指出,各镇、街道、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排查,分类、精准落实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要抓实早期主动摸排、大数据排查、闭环管控“三条线”,落实“最后一百米”管控措施,形成管理闭环,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陈华斌强调,要时刻做好迎战准备,各工作组、镇、街道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志愿者等持续开展全员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以及流调队伍、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专业培训,确保关键时期冲得上、顶得住;要强化应急能力储备,做好大规模聚集性疫情暴发的隔离场所、人员、物资、医疗救治等准备;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声令下迅速行动。同时要统筹做好防控与医疗工作,制定特殊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确保应急状态下孕产妇、新生儿、危重症病人等特殊重点人群“出得了门、进得了院、看得了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