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点赞游仙激光产业

2022-11-21 13:0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琪、唐立、邓建军,中国科学院院士蒙大桥等来到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2号展馆激光产业展区参观考察,点赞游仙区激光产业发展相关做法和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区委书记陈华斌,副区长李韦等陪同视察。

在展馆内的中久大光、中久光电等游仙区参展企业点位现场,四位院士听取参展企业和产品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产品特色亮点,技术成果转化等情况,对游仙区积极探索院地协同创新模式,发展激光技术产业不时点头称赞。

近年来,游仙区立足区位优势,探索“平台公司+园所+龙头企业+创新中心+创投基金”和扩区域投资研发、院所就近生产配套的园区院地共建模式,建设激光产业基地。已签约入驻中国久远、中久大光、中久新光等11个项目,力争到2025年建成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生态优良的全国一流激光产业基地,实现产值过百亿目标。

(审核:黄琳 周祎  拟稿:顾志鹏 匡娅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