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会议研究土地督察执法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2022-12-08 17:4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召开会议研究土地督察执法

发现问题整改推进工作

陈华斌强调:动真碰硬 严守耕地红线

坚决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

12月6日,游仙区土地督察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绵阳市游仙区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以严细实的作风推进问题整改,确保督办问题整改到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军、副区长姚永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杨伟赴绵阳开展自然资源有关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耕地恢复进度和各单位整改进度,下达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耕地保护形势和要求,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狠抓落实、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坚决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确保耕地保护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筑牢耕地防线。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紧盯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按照省、市要求的整改标准和时限,抓紧抓实抓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

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耕地总量不减少。

要加强向上对接,及时了解上级最新政策和动向,争取最大政策支持。

要紧盯问题整改清单,对标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倒排工期,以最快的速度推进问题整改。

要加强后期管护,采取过硬措施,定期开展巡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确保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总量不再减少。

要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强化问责问效,严格监督考核,严肃查处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力、整改进度滞后等行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