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游仙区政府六届第44次常务会

2020-01-07 10:5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审议和安排部署相关事项。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精神等,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落实落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要求,加快推进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抓好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2019年游仙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安排部署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相关工作。

据统计,2019年我区优良天数317天,优良率92.4%,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天,pm2.5年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2.9%,pm10年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3.1%。

会议认为,去年全区上下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狠抓结构减排,狠抓精细化管理、移动源管理,狠抓联防联控,狠抓禁燃禁放管控,强化科技支撑,确保我区空气质量稳定达标,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司法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区委区政府法律顾问团工作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法治思维,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确保区委、区政府把方向、作决策于法有据、依法合规;要优化法治环境,发挥好纽带作用,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的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会前说纪讲法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