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统计局来游仙开展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省级试点工作调研

2020-05-22 14:18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5月21日,省普查中心主任黄志贵、市普查中心主任梁贵忠一行到游仙区,与区统计局及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并实地调研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省级试点工作。

座谈会由市普查中心主任梁贵忠主持,区人民政府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杨守贵,区委编办、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共计30余人参会。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局长杨先斌分别从基本单位名录库现状、试点组织保障、试点推进情况、试点相关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各参会部门及区统计局二、三产业专业同志提出四川基本单位名录库综合管理平台在使用中存在问题,就部门共建共享及统计专业使用平台使用提出意见建议。省平台技术人员还对四川省统计地理信息系统进行现场演示,并对四川基本单位名录库综合管理平台和单位信息采集软件进行了技术层面的沟通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仙鹤镇、石马镇、富乐街道实地查看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基层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单位信息采集软件,详细了解了基层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情况,认真询问平台及软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查阅统计台账,基本单位情况表、名录库管理制度等资料。

省普查中心主任黄志贵充分肯定游仙区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省级试点工作,他认为,游仙区高度重视四经普资料开发应用试点工作,措施到位、工作深入、效果显著,一是规格高,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组建试点机构,落实各项保障,各项基础工作落实到位;二是配合好,统计部门与区级各部门关系密切,配合度高;三是工作实,游仙区严格“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以用促建、共建共享”的原则扎实推进试点各项工作,将名录库管理工作延伸至基层。

黄主任强调,要对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基础作用再认识、再落实、再提高,一是确保人、财、物等各项保障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推动建设部门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三是坚守统计底线,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