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积极组织观看环保公益电影《环保局长》

2020-05-29 17:08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激发全区生态环保人勇担当、善作为的拼搏干劲,凝心聚力建设好生态环境铁军,5月29日14:00时,游仙区积极组织观看环保公益电影《环保局长》。市政府罗蒙副市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中兵、游仙区副区长张明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出席观看。

该影片的所有情节均取材于多年来环保人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片中不乏国家和环保部门多年来开展的各种环保专项行动、零点行动、中央环保督察等。几乎每个情节都有人物事件的原型、片头片尾的所有画面都来自近二十年来重大污染事件的真实场景。

这是我国首部全景式反映环保人生存现状的公益电影,展现当今环保人的辛酸和坚守,弘扬了新时期环保人在生态文明理念指引下,面临各种委屈和不理解,不为私利,勇于担当的精神内涵。

游仙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教生表示,这是我国第一部反映基层环保工作者的影片,他看了很激动与感慨。近年来,游仙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生态游仙”战略,一手抓生态环境建设、巩固扩大生态优势,一手抓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认真整改中央省市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严守环保红线,多措并举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游仙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观众能从中了解到基层环保工作者的默默奉献,大家能够对环保人走过的历程给予肯定。

环保系统多位人士观影后都表示,影片用艺术的形式,把环境基层工作的精神、初心以及执法水平真实地再现在荧屏上,希望影片《环保局长》只是一个起点,以后会有越来越多反映基层环保工作者忘我精神、严格执法的典型案例展现在观众面前。

的确,当我们周末出行享受着来之不易的蓝天碧水时,我们欠环保人一份掌声,为他们的坚韧和善良。以前总说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我们也理应感恩环保人,感恩每一位对社会有责任担当的人,也呼吁着,每一份环保的心。也盼望着,每一个梁天明,站在你需要的地方。

为《环保局长》点赞,为每一位奋斗在前线的环保人点赞!

游仙区生态环境委员会成员单位及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