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抓细抓实|陈华斌调研督导村(居)换届等工作

2021-01-13 14:5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负责区委工作的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调研督导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冬春季防火等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区政府副区长李万庆,区委老干部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年是村级建制调整后的第一次村(居)换届,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华斌一行先后到游仙街道、新桥镇,魏城镇、信义镇,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接下来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华斌指出,各部门、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程序,把村(居)“两委”换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利用会议、标语等一切形式,对“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书记、主任一肩挑”等问题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掌握选举的方法和步骤,让候选人明白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尊重群众意愿,严格审查候选人的资格,力争选出年富力强,德才兼备,能团结带领群众致富奔康,又能正确传递国家方针政策的好干部;要做细不符合候选条件和落选者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关系,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在村(居)建设中的作用;要重视防范疫情风险,备好防疫物资,做好个人防护;要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在新桥镇复兴社区,陈华斌了解了街子驿站建设进度。近年来,游仙区大胆探索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路径,基于该政策而推进的街子驿站已初具规模。

陈华斌希望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新桥镇要携手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科学编制规划,平衡各方利益,依法开展建设,为游仙区改革工作树好标杆。

冬春季是防火的重要时节,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魏城镇鱼泉寺,陈华斌仔细察看了防灭火物资、人员配备,防火提醒标志的张贴,悬挂情况。陈华斌强调,火灾猛于虎,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作用,防患于未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