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系列协议成功签约

    2021-09-10 12:42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9日,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系列协议在桃花岛成功签约,标志着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中广核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  ,中广核资本控股董事长、中广核技董事长林坚 ,中物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钱达志,美中嘉和集团董事长杨建宇,绵阳副市长刘海昌以及游仙区领导韩晓清、薛清泉等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中广核医疗科技(绵阳)公司与美中嘉和集团、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公司签订了《中广核首台质子治疗系统销售框架协议》;九院二所与中广核同位素科技(绵阳)有限公司签订了《医用同位素销售合作协议》等。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韩晓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相关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游仙将强化统筹协调、政策集成和要素保障,为相关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周到的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去年11月26日,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久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游仙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投资10亿元建设质子医疗装备制造基地、投资2.7亿元建设医用同位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3500万元建设核测控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当年,一个规划用地4000余亩,计划总投资186亿元,建设周期五年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在游仙区游仙街道、新桥镇片区徐徐展开。

    时至今日,核医疗健康产业园的“质子医疗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医用同位素生产基地”项目地块已场平,并已移交中广核技公司进行地勘、设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