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1-11 15:1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1月10日,游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在区人民政府机关会议厅召开。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区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辖区内相关省直单位及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文广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围绕旅游景点、网吧、KTV、茶楼、农贸市场、酒店、宾馆、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督导督查组(区委目标绩效办)通报了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重点地区人员摸排管理情况。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区疫情防控组组长、区卫健局局长樊远兵同志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川疫指办发【2021】74号)、市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绵应疫指部发【2021】29号)《关于印发绵阳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前线指挥中心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四川省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第三版)》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琴同志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一是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及时查补短板漏洞,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二是重要环节要盯牢,严防疫情扩散。要强化入境人员和口岸城市的管理。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入境高风险物品和口岸环境监测消毒,要加大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力度;三是加强多点监测和人员排查管理,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继续坚持“人、物、环境”监测。规范来(返)游人员有序流动。倡导省外人员来(返)游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严格人员出行要求;四是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落实重点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五是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保证指挥部的高效运转。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六是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尽快完成“应接尽接”,从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全区人民过上祥和健康的节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