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委2022年经济工作会召开

2022-01-14 18:1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游仙区召开2022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陈华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杨守贵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明确了游仙区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扎实开展“三大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陈华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从“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坚决以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指导游仙实践”,“精准研判经济形势,科学确定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把握经济工作规律,奋力推进2022年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全区经济工作定基调、把脉搏、鼓干劲。

陈华斌指出,要坚持四大经济工作原则,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要把握五大经济工作方向,方法已确定,路径要清晰。要做好经济工作,核心是把握好产业、企业、项目、园区、要素5个方面。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对经济学知识的学习,强化敢担当善作为的作风。

陈华斌还就确保实现“开门红”、迅速做好对上争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抓好安全和稳定、积极做好民生保障等五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强调。

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总结了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2021年游仙经济发展保持了稳定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呈稳步恢复态势。2021年游仙区经济规模持续扩大,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环境持续改善,院地合作深化实施,公共服务优化提升,改革创新成效显著。

2022年游仙区将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牵牢项目投资“牛鼻子”。策划包装一批、招引储备一批、加快开工一批、推动促建一批、投产投用一批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群众急切期盼的民生项目、迟干不如早干的基础设施项目;二是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精准招商。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专业招商,建立优势产业“链长制”,加速构建优势产业链,推动优势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三是培育科技创新“新动能”。 加快培育优质创新主体, 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 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四是构建现代产业“顶梁柱”。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抓好企业升级培育,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实施项目投资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园区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区域消费中心,推动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新兴服务业。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五是打好城乡建设“组合拳”。 扎实开展城市有机更新行动, 加快东部交通枢纽建设, 切实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六是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 促进居民就业增收, 强化基本民生保障, 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