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新桥“硬核措施”筑牢“防疫底线”

2022-01-14 20:18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19时许,游仙区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新桥镇某学校有一名学生系涪城初筛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立即组织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3次会议,新桥镇党委政府快速反应,全力开展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镇党委政府:闻令而动,半小时200人全部到岗

在等待核酸复核结果时,新桥镇并没有“一味空等”。

本着对防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新桥镇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半小时内,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志愿者、派出所、卫生院共计200余人全部到岗到位。

人员转运、现场管控、交通管控、物资保障、舆情应对......应急机制下,5个工作组分工协作,在做好人员排查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学校周边设立警戒线,维护秩序并进行临时管控,全力安抚周边居民情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对现场进行环境消杀,确保核酸检测组顺利进场开展工作。

社区和学校:第一时间,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群众的目光,舆论的焦点都聚焦在密接者所在的学校。这里,是此次防控的“底线”。

第一时间,社区和学校都“动了起来”。社区党员、干部和学校负责人奔走在辖区,组织重点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发动辖区志愿者协助参与采样点设置和志愿服务,连夜组织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排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桩子社区书记刘春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这个时候就是要发挥作用,要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志愿者和群众:各尽其力,支持配合防控大局

冬夜的新桥镇很冷。

但是,志愿者那颗参与疫情防控的心却是热的。

在现场,志愿者带着口罩,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消毒液、矿泉水和泡面,跟随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摸排人员情况。在进行核酸检测时,他们主动站出来维护现场秩序,并对每一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报以微笑和点赞。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离不开群众支持。这一次,新桥人的举动就是力证。

14日凌晨,好消息传来:经省市区三级疾控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复核,结果均为阴性,所有重点人员和环境样本检测结果也为阴性。

新桥,悬着的心放下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