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服务业二季度任务双过半冲刺工作会

2022-06-30 16:38文章来源: 商务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6月30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清泉主持召开全区服务业二季度任务双过半冲刺工作会,传达并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服务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全区服务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就二季度最后冲刺阶段的服务业及社消零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薛清泉指出服务业占据全区GDP的大半壁江山,服务业增速的高低关系到游仙经济在全市的整体排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发展思想,做好统筹行业、联动部门、服务企业等工作。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明确目标,干好两件事情。要全面组织好数据报送,确保应报尽报;各项指标要努力排在全市前三,个别指标要继续保持第一。二要认真研究,理好各项指标数据的构成。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同时挖潜力找空间,做到应统尽统;要优化结构,提升数据质量;要准备好统计台账,确保数据安全;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既要把握好行业发展规律,又要完成既定目标。三要着眼长远,做好企业的培育与招引。特别是要做好“个转企”“分转子”,建好企业梯次培育库,不断壮大规模提升数量。四要履职尽责,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服务能力;要熟知服务企业政策,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服务,要真正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企业真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真实反映我区服务业发展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