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务实之言,为推动游仙服务业优化升级和
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游仙区政协召开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会

2019-11-13 17:02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上午,游仙区政协召开了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政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耑金玲主持会议。

为搞好此次专题协商,今年以来,区政协成立了专题协商领导小组和调研组,深入到辖区金循环公司、美乐公司、家福来集团、川西北物流园、海悦银河城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游仙区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还赴江油市、昆山市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形成了《关于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调研报告(审议稿)》。

会上,区经济商务局党组书记金国强汇报了游仙区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情况。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邱欣代表调研组作了题为《优化升级,推动游仙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与会的省市区政协委员和特邀企业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做了高质量协商发言,对政策扶持、做好服务业规划、完善发展要素保障、为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政常委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游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从战略部署、财政投入、政策扶持、组织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但游仙区服务业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投入有差距、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在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产业集聚;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树立质量意识,打造地区服务品牌;拓宽各种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面继续努力。希望大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共同为游仙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献计出力。

区政协主席姜曦在专题协商会上指出,此次专题协商会经过长时间的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与会人员的发言专业,点子出得也很好,希望大家继续为游仙服务业发展献计出力。姜主席强调,要解决好游仙服务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优化服务留人。各部门要发扬“店小二”精神,了解企业的困难,及时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要政策激励留人。要给予企业支持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发展;三是做好规划促发展。要做好服务业专项规划,尤其是做好物流用地规划;四是要立足长远促发展。要解放思想,重视培育本地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社会法制委、经济委负责人,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经济合作局、区公安分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特邀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