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召开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界别协商
座谈会

2019-11-22 16:59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11月22日,区政协召开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界别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姜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胡宗文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高红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教体局负责人汇报游仙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多位政协委员交流发言。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公司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会,与委员们、民主党派、家长代表面对面交流,对建议、意见给予当场回应。

李万庆副区长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根据游仙区教育工作实际,把开展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根本遵循,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原则;课后服务要以兴趣学习为主,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要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考核,做到教师、课程、安全三个提升;要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群策群力,不断完善,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姜曦主席充分肯定了这次界别协商会议所确定的主题具有现实意义,取得的协商成果卓有成效。他指出,前期深入区内各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调研,体现了政协的务实作风;协商成果来自委员出自民意,体现了政协的建言力度。他要求,要继续围绕这次课题,深入调研,积极献策,促进履职成效不断提升;要加强多方合流,凝聚共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商成果运用,将其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游仙区校内课后服务的新模式,共同努力继续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 作出新的贡献。

部分学校负责人和培训机构负责人、民主党派,家长代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和区政协教体界别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