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召开基层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和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界别协商
座谈会

2020-05-29 17:03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5月29日,区政协召开基层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界别协商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姜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高红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卫健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我区基层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多位政协委员交流发言。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会,与委员们、民主党派、基层医疗机构面对面交流,就人员编制、物质保障等方面的建议、意见给予当场回应。

陈晓霖部长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区采取了有效做法,建立了高效率的指挥体系,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组长,做到了“指令不过夜”,极大保障了我区公共卫生安全。下一步我们要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公共卫生体系方面的短板,加大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规划,加快构建反应迅速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姜曦主席充分肯定了这次界别协商会议所确定的主题具有现实意义,在政协委员和医卫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深入区内各基层医疗机构、社区调研,务实开展界别协商,工作卓有成效。他指出,此次界别协商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助推、总结和思考我们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和应急管理工作。他希望,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防控经验,认真梳理解决集中收治隔离场所建设、武汉援鄂人员的关心关爱、基层卫生人员补助等问题。他要求,要继续围绕这次课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在队伍建设、资金保障、物质储备、专业场所建设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凝聚共识;要有前瞻性眼光,完善我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为游仙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社区负责人、民主党派,区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和区政协医卫界别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