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建言献策善议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8:59文章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游仙区委员会机关
字体:【    】 打印

6月30日,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建言献策善议政”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曦,副书记、副主席赵长兴,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胡宗文等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一、听书记讲党课,强化思想认识

在区政协机关会议室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曦结合自身学习与思考,围绕“什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什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怎么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其根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等内涵要意,给政协机关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详实、深刻的党课。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文结合自己在不同岗位上的亲身经历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几年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自豪感,全体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游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追随先辈遗迹,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邓稼先旧居敬献花篮。通过认真参观和聆听基地讲解员对我国“两弹”研发的讲解和当年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们认为“两弹”精神对激发豪情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感到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两弹”精神,紧跟党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三、调研教育发展,建言文化建设

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进行学习调研,在认真考察校区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后,党员们认为梓潼近年来在发展教育事业、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一些好的做好和经验值得游仙借鉴,党员们将利用政协的优势和渠道开展调研和协商,根据游仙实际在文化及软实力建设上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为更好助推全区全面发展贡献游仙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