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专员办到游仙区开展兰科植物培育利用情况现场督查

2020-07-03 09:27文章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7月2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成都专员办党组成员、副专员龚继恩一行先后到游仙区国际兰花园、富乐花乡进行了现场督查,省、市林业部门有关领导和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陪同。

每到一处,龚副专员一行都耐心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询问企业的投资规模、销售情况、效益如何、企业的未来规划、发展,植物的来源、人工培育经营利用等情况都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龚副专员指出,近期,有媒体报道个别群众通过淘宝、闲鱼、京东等网站或微信公开售卖兰花等野生植物,或拍摄采摘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视频上传到网上,引起了国家、省林草局和新闻媒体的关注。所以要加强兰科等野生植物日常保护管理、开展宣传教育、发现违法违规乱采滥挖、销售兰科等野生植物的,要协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及时制止,及时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

龚副专员再次指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要利用各种手段,加强普法教育,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口管理条例》等法规,让群众认识到私自采摘、挖掘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是违规行为,提高群众对野生植物的保护意识,使其深刻认识和了解保护野生植物的重要性。行业主管部门的干部职工要加强野生植物知识学习,增强学法守法意识,有效提升野生植物保护管理能力。要充分认识保护濒危物种对于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兰科等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保护管理。

龚副专员最后对绵阳市、游仙区在野生植物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浏览次数: